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潛行探索臺灣-水下文化資產特展

潛行探索臺灣-水下文化資產特展

  • 展覽日期: 112-01-13~112-04-05
  • 展覽地點:2F
展覽說明
  • 展出地點及日期: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一特展廳(二樓)/112年1月13日至112年4月5日(免費參觀)
  • 指導單位/文化部
  •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為持續加強提升國人從小對海洋文化及周邊環境的認識,深化國人對水下文化資產的保存維護概念,繼110年「藏水覓趣特展」之後,由文化部指導,文化資產局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再度攜手合辦「潛行探索臺灣-水下文化資產特展」。首場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登場,本次展覽結合水下考古與陸域遺跡,將各時代航路與留下的多元遺產呈現在觀眾面前,讓觀眾從歷史脈絡認識水下文化資產,並融入海洋教育及海洋文化、大航海時代海洋歷史、在地海洋人文特色等內容,以呈現出不同風貌的全新展覽,認識水下文資原來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本展運用多媒體展示科技,搭配手機通訊軟體提供一套實境解謎遊戲,輔助展覽內容,讓民眾的參觀經驗更加豐富多樣。展覽共分為「水下時空隧道」、「認識水下文化資產​」、「臺灣海洋考古之旅」、「東西洋交會下的臺灣風貌」與「永續與推廣」等五大展區,向觀眾傳遞水下文化資產的重要性,喚起國人一起守護臺灣的水下文化資產。 展覽時間自112年1月13日至4月5日,邀請您前來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一起「潛行探索臺灣」!加入水下文化資產保存工作的行列!
展覽QR Code
潛行探索臺灣-水下文化資產特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