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業務主軸

科教服務

為達成「科學體驗、體驗科學」的目標,本館辦理多項科學教育活動,透過科學體驗學習,讓各類群眾都可以透過動手體驗方式,了解生活中隨處都有科學,達成本館「科技生活化,生活科技化」的目標,培養人人都是科學人的學習環境。
我們規劃辦理了以下精彩的科學活動,讓大家更了解科學、更喜愛科學:

  1. 校外教學服務-科工FUN學趣:辦理學校團體校外教學的科學活動。 
  2. 假日大廳科學體驗:假日在本館大廳推出免費科學體驗活動。 
  3. 假日科學活動:於各學期間之假日時段,在本館科學教室推出多樣主題的科學活動。
  4. 冬夏令營:各學年的寒暑假期,推出許多精彩的冬夏令營營隊,讓同學在漫長的寒暑假中,過得更加充實、更加趣味。
  5. 科工創藝學堂:利用假日和晚間開辦了專屬成人的課程,學習到日常生活實用的技藝及科學知識。
  6. 科學競賽:辦理台灣能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手擲機飛行競賽等多項競賽。 
  7. 科學學習中心:配合九年一貫課程,提供教師科學活動的教案以及教材影片。 
  8. 偏鄉及弱勢關懷:針對弱勢族群以及偏鄉學童,辦理科技扎根活動及參訪之旅。 
  9. 環境教育認證課程:全國首要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博物館,辦理環境教育相關課程及活動。 
  10. 樂齡教育:辦理銀髮族課程,推動高齡自主學習新觀念。 
  11. 科學講座:於南館演講廳「週日閱讀科學大師」、「健康科學大師在科工」講座。
更新日期:113-02-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