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特展回顧

「防疫戰鬥營-登革熱、流感、新冠肺炎」巡迴展

「防疫戰鬥營-登革熱、流感、新冠肺炎」巡迴展

  • 展覽日期: 111-07-07~111-11-16
  • 展覽地點:1F
展覽說明
「防疫戰鬥營-登革熱、流感、新冠肺炎」巡迴展
展覽日期:111.07.07(四)-11.06(日)
展覽地點:新北雙和靜思堂(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41號)

【展覽說明】
  進入防疫戰鬥營,你將化身防疫戰士,試著在「登革熱」、「流感」,以及「新冠肺炎」的三大主題中,運用豐富的疫病知識挑戰關卡,獲得高分!
  領取專屬個人的生命戰鬥卡,拍照登錄後,就可以開始來一場知識大冒險。展場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操作有趣的互動體驗,認識不同疾病的傳播途徑及預防方式等。另外還有不能錯過的登革熱防治新技術-「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法」,認識科學家如何將一種存在自然界節肢動物身上的沃爾巴克氏菌,注入埃及斑蚊體內,使牠們無法傳播登革熱,藉此達到疾病防治目的。
  展覽期間,累計獲得最高分的前八名,還能獲得精美小禮物,快來一起學習防疫知識,戰勝病毒吧!


è延伸學習:以蚊治蚊!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法介紹

 
展覽QR Code
「防疫戰鬥營-登革熱、流感、新冠肺炎」巡迴展
本廳必看
  • 以蚊治蚊?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法

    以蚊治蚊?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法

    一種名為「沃爾巴克氏菌」的共生菌,為登革熱防治帶來新希望。本單元透過標本、模型觀察、蚊蛹分離器操作,並邀請觀眾寫下回饋與問題,認識這項發展中的新興防治技術。
  • 公蚊不咬人?!

    公蚊不咬人?!

    透明箱內滿滿的蚊子,你有勇氣把手慢慢地伸進去嗎?體驗有趣的公蚊不咬人,認識蚊子生物習性,學習如何利用其特性,發展防治登革熱的新技術。
  • 案發現場

    案發現場

    花瓶下、戶外的水桶、水溝中¬…都是可能孳生登革熱病媒蚊的地方!舉起手中的槍,利用紅外線感應,分別進入室外及室內場景,來找出病媒蚊藏匿的孳生源吧。
  • 斑蚊之家

    斑蚊之家

    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拿起圖卡360度旋轉,就可以輕鬆觀察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的模樣及孳生源,還能看到牠們四個蟲期的真面目。觀察後,操作卡片回答Q&A,看看自己是否成為蚊子達人。
  • 防疫飛毛腿

    防疫飛毛腿

    邁開腳步,努力左右奔跑,小心閃躲流感及新冠病毒的襲擊,以及不正確的防疫觀念!在遊戲中可以學習養成良好的防疫習慣,拒絕病毒找上門。
  • 洗手七式

    洗手七式

    你知道如何正確洗手,才能把雙手洗乾淨嗎?跟著影片學習「內、外、夾、弓、大、立、完」,將洗手防病菌的方法牢記心裡,預防流感及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
  • 防疫大擂台

    防疫大擂台

    綜合前面學習的疫病知識,大家一起挑戰防疫大擂台,運用靈活的肢體動作,以地板遊戲方式,比賽誰的防疫知識最豐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