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搜尋
Menu

展覽資訊

電池小火車

電池小火車

  • 展覽日期: 106-01-01~113-12-31
  • 展覽地點:4F

展覽說明

由於近年環保意識高漲,綠能產業逐漸受到重視,人們紛紛尋找能減少地球污染的方法,因此;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為推廣「低碳和環境永續」教育,並使節能減碳觀念向下扎根推廣,結合了火車行駛的趣味性,發展出「電池小火車」,讓大、小朋友搭乘體驗。「電池小火車」是由電池直接供應電力驅動馬達,讓小火車行駛的電動交通工具,具有優異的環保效益。
「電動車」是指以充滿電的電池供電給電動機,由電動機推動的車輛。電池的電量由外部電源補充,由於不會在路面排放廢氣,因此不會污染路面的空氣,雖然生產電力的過程中仍有可能製造碳排放,不過整個生命週期碳排放量仍相對較低,因此被視為較環保的交通工具。而「特斯拉」因其電池技術領先其它廠牌電動車,成為電動車的佼佼者,風靡歐美,在台灣也已設有據點。
  • 體驗地點:本館4樓長廊
  •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09:00~12:20;13:00-16:20
  • 體驗時間:2~3分鐘
  • 體驗費用:每次每人體驗票券一張(可於北館一樓大廳服務台及四、六樓體驗設施販賣機購買)
  • 體驗容納量:5~8人(乘坐體驗人數有限,人潮多時敬請耐心等候)
  • 體驗限制:幼兒需有大人陪同,嬰兒、孕婦及行動不便者不宜搭乘

展覽QR Code

電池小火車

樓層位置

4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