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13-01-20

科工賀歲 玄光傳愛 「龍年送龍聯 21日限量索取」

發佈單位:媒體宣傳小組 點閱率:345

「科工賀歲 玄光傳愛」

龍年送龍聯 21日限量索取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連續11年和高雄市玄光慈善會合辦「新春揮毫贈福聯」活動,將於農曆龍年前夕1月21日(星期日)下午13:00~16:30在科工館1樓大廳辦理,今年邀請禮聘知名書法大師葉國華、柯耀程、謝漢三、及高雄市無形文化資產登錄保存者、傳統彩繪類馮進興等四位大師蒞館即席創作,並供民眾現場索取,除舊佈新喜慶心,溫暖平安過好年!歲末寒冬,玄光慈善會秉持扶弱濟困的創會初衷,恰與科工館幫助經濟弱勢學童接觸更豐富的教育資源,促進博物館、社會資源與學校教育結合的理念不謀而合。

這次蒞館揮毫的藝術家們,在港都藝文界均有擅長,其中葉國華大師,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曾以大筆揮就「毫釐千里」四字詮釋科學博物館實事求是的真諦,並由科工館永久典藏柯耀程大師,高師大文學博士,獲獎無數,亦是高雄市第一屆十大傑出市民,他以取法莊子「無用之用,方為大用」的觀點,跳脫世俗眼光,透過書法之薰陶以及潛移默化之影響以接近對書道之體認。謝漢三大師,高雄市十方藝術學會理事長,遊歷楷書各體,熱心家鄉事務,推廣藝文不遺餘力。馮進興大師,是文化部文資局登錄之國家傳統技藝之重要人才,是謂人間國寶,其累積四十餘年的彩繪經驗,作畫能信手捻來,而非看圖描繪;在彩繪的技法方面,保留純粹之傳統彩繪工藝,嫻熟於以手掌拍塗作畫的「搨畫」,用色上採華豔高彩度的色彩,如黃、紫、粉紅、鮮綠等色彩,具強烈的地方性格,堪稱高雄地區中壯輩的畫師之代表。

這次活動的協辦單位尚有高雄市甲骨文學會、高雄市十方藝術學會,歡迎民眾21日當天午後前來科工館觀賞現場藝術創作,大師14時現場準時揮毫,大家踴躍索取,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活動相關資訊

  • 活動日期:113-01-21~113-01-21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科工賀歲 玄光傳愛   「龍年送龍聯 21日限量索取」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