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彈珠體驗機臺於1月29日開臺啦!
 憑體驗票券1張可體驗一場次,一場次可打出30顆彈珠,分數達門檻者,可憑彈珠臺積分券兌換一張科工館展示廳門票喔!

 彈珠臺是臺灣夜市常見的遊戲之一,每次打彈珠時都想著要打進最左邊或最右邊的格子,才能贏得最好的獎品。但往往在嘗試多次後,彈珠落在中間排數的機會最高,這是為什麼呢?

 分析『彈珠臺』的遊戲,幾個球道,幾顆彈珠球,透過彈珠滾落的路徑,由一路徑分成左右2路,再從左右2路另外的各自的左右2路,即有4路,此4路再依樣分化出其各自之左右2路,而有8路……如此延續,衍生的路徑圖恰成三角形之形成,在東方中國稱為「楊輝三角」(亦稱賈憲三角);在西方稱為「巴斯卡三角」。

 再者,彈珠進洞的排數分佈接近常態分配,中間進洞次數比較多、兩邊次數少。因此普通獎都設定在進中間洞比較多的類型(機率高),愈往兩邊進洞多的類型(機率低)則獎項愈好。

 本館也準備了展示廳門票作為打高分的獎品喔!
趕緊手刀來四樓走廊體驗吧!

  • 名稱:彈珠臺體驗設施

  • 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2:20、13:00-16:20

  • 地點:本館 四樓走廊

  • 憑體驗票券1張可玩一次,每次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