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訂於108年5月21日(周二)起至108年9月1日(周日)展出「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

 為充實自然與科技領域的多元學習與認知,本館特與聯合數位文創引進由日本市佔率第一「動態圖鑑MOVE」規劃的「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結合「教育」及「娛樂」為最新型態的教育體驗展覽。民眾可透過「變身」遊戲成為動物,體驗動物的生存環境、習性與多樣的自然知識,讓學習跳脫書本框架,展覽寓教於樂、內容豐富精采,適合各年齡層參觀,親子共賞!

 「變變變!MOVE生物體驗展」展覽訊息如下:
(一)展覽時間:108年5月21日(周二)起至108年9月1日(周日),每日09:00~17:00
(周一不休館)。   
(二)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四、五特展廳。
(三)展覽介紹:本展覽為日本最新型態的教育型體驗展覽,透過日本「動態圖鑑MOVE」專業團隊擬真打造的六大場景,讓你親自化身為大自然的動物。體驗雙冠蜥水上漂的步伐橫越水面;模擬緩行枯葉堆的團子蟲,臨危蜷縮盔甲的功夫;變身成想逃離鯊魚血盆大口的企鵝;學習獅子狩獵技巧;穿戴並體驗不同生物的樣貌。
(四)展覽共分為六大區,內容包含:
  1、神奇叢林:叢林沼澤中滋養著各種動植物,其中雙冠蜥能用輕功般的步伐橫越水面,快來試試靠自身平衡感與飛速般的腳步,體驗橫越水面的快感吧!
  2、小小花園:在枯葉散落的小花園中,團子蟲緩緩地在地面上蠕動爬行,但一遇到危險就會拱起盔甲,蜷縮成球體以自保。活用你的反射神經來抵擋天敵的襲擊吧!!
  3、生存海洋:海洋中的生物鏈環環相扣,每日上演著激烈的生存競爭。企鵝泳速雖快,但遇到鯊魚時也是避之唯恐不及,誰來得及逃出血盆大口生存下去? 
  4、奇蹟草原:在一望無際的草原,化身為捕食者獅子,靠著團隊合作並耐心等待獵捕時機,即使身在食物鏈頂端,也要拼全力向獵物飛奔而去!
   5、生物特徵:有著不同生物的特徵部位的話,你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透過穿戴各種
動物的特徵,體驗牠們的樣貌、動作與生活型態!
  6、巨大圖鑑:將原為平面的MOVE動態圖鑑放大、具體呈現在眼前,汲取各種生物知識,並透過各種感官體驗、學習生物們的習性。

現場票價:
 1.全票280元、優惠票250元(年滿一歲以上、大專院校(含)以下學生)、
   2.愛心票140元(憑證購票;年滿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本人) 。
   3.未滿一歲幼童免費(憑證、需大人持票陪同)。
   4.學校優惠預購票:不分大人、小孩皆為180元,平日、假日、個人或團體均可使用。
本案聯絡人:活動推廣部
優惠預購票服務專線:(07)384-9176(代表號)傳真:(07)384-9166
#本展覽為體驗型展覽,展區不開放嬰兒車及輪椅進場,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