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本館六樓三方館,與工業技術研究院聯合策展的「啟動創新實驗場」,本次與宏碁電腦(Acer)合作,舉辦有趣又富有知識性,有關於「電競」的宏碁月特殊任務。挑戰時間只到九月底,還沒有入場挑戰獲取積分的您,請加快腳步唷!
 
 電競的全名為電子競技,由於其龐大的市場產值,目前已成為企業爭相投入的新興產業之一。台灣電競產業的發跡可追溯至2001年,台灣電競選手曾政承就在《世紀帝國2》拿到世界冠軍,但由於當時網路配備尚未如今日普及,因此直到台北暗殺星(TPA)於2012年拿到《英雄聯盟》第二季世界冠軍後,電競產業才逐漸受到重視。
 
利用平板電腦進行闖關設計的啟動創新實驗場也融入的電競的氣氛,能讓民眾從回答問題、測試記憶力的小遊戲中獲取分數,互相競爭排行榜成績,甚至能夠開著模擬電動車在充滿未來感的賽道一較高下。
 
 啟動創新實驗場除展出工研院34項創新研發技術,也與宏碁電腦合作,結合Acer Iconia Tab 10 A3-A40平板電腦為參觀介面,打造專屬闖關體驗APP,讓參觀民眾能以淺顯、有趣的方式認識工研院的各項技術,並進一步讓大小朋友了解眾多創新科技原理。歡迎國中以上的朋友,一起來體驗科技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