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縮」一詞從法文Diorama (ジオラマ)翻譯而成,在軍事模型上多被稱作「場景」或「情景模型」。相較著重在內部陳設的袖珍屋,微縮模型更注重外部場景的表現。在日本「電視冠軍」的模型比賽就是使用「情景(Diorama) 」一詞。作品比例多以1:18、1:24、1:32、1:35為主流,並強調故事性與氛圍。

 日本情景王-山田卓司曾五度獲得「電視冠軍」冠軍,擅長製作寫實風格的情景模型,藉由作品來說故事,被眾多挑戰者視作該領域中難以翻越的高山,同時也啟發鄭鴻展的創作。台灣微縮王-鄭鴻展極善用日常可見的廢棄材料來創作,場景常用舊化處理,呈現生活感及歷史感的「人情味」。

 本次特展邀請山田卓司與鄭鴻展聯袂展出六十多件作品;在毫釐之間呈現幾可亂真的微縮世界,藉由兩位微縮模型匠人的精選鉅作,讓台灣觀眾重溫舊時回憶,領略職人們高深工藝的作品表現。

 學校優惠預購票:不分大人、小孩皆為230元,平日假日、個人或團體均可使用。
本案聯絡人:活動推廣部
優惠預購票服務專線:(07)384-9176(代表號)、傳真:(07)384-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