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福田植我心
高雄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
植樹節前夕捐贈科工館風鈴木

 本館自民國八十六年民國開館至今,19公頃的綠地上,24個年頭,全體館員、類員工和市民共同成長灌溉下,已孕育出一大片多樣化的戶外園區,擁有110種喬木,及灌木、草本、蕨類、水生植物等,科工館將戶外園區植物,當成一個環境教育的展示場,並建置「科工館戶外園區植物數位學習網站」,提升社會大眾環境教育領域之興趣及相關科學、科技素養。

 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承蒙高雄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長期對科工館園區的生態觀察,秉持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實踐環境永續.在減緩氣候暖化,刻不容緩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宗旨,植樹護地球,保護環境、建立都市叢林,因此允以捐贈科工館樹齡均約10年的風鈴木合計10株,象徵十全十美,為這一片綠海點妝增色。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希望之樹,帶領孩童及國家幼苗們一起探索科技博物館裡的知性之旅,科工館將和學校、社區及鄰里一同繼續成長,為環境及科學教育努力。

備註:
1.「科工館戶外園區植物數位學習網站」網址為http://plant.nstm.gov.tw

2.專屬科工植物多樣性之文創商品「植物尋寶趣」、「植物對對碰」撲克牌,歡迎來館文創商店實體站或線上商店購買。
商品介紹https://www.facebook.com/ilovenstm/posts/10158295205565309/

3.歡迎加入科工粉絲團,活動展覽即時送上門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n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