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喝威士忌,但你了解威士忌嗎?威士忌的種類這麼多,要如何選擇呢?市面上偽造酒這麼多,要如何分辨威士忌的真偽呢?這次張教授將為我們介紹台灣酒類消費市場概況,分析蘇格蘭威士忌在台灣的普及程度。接著將描述蘇格蘭威士忌的定義與其一般釀造製程,明白釀製蘇格蘭威士忌的關鍵製程及應呈現的香氣成分特徵,進而讓聽眾了解各類型蘇格蘭威士忌的特性,對於酒標上的標示與酒液內容能更清楚地加以連結。

 再來,將透過偽造酒的案例介紹目前偽造酒市場的兩大類型,根據製造偽造酒所需的各項包裝材料與調製原料,擬訂出鑑別真偽威士忌的現場檢測與實驗室分析策略,包括(一)現場簡易檢測方法(二)儀器鑑識方法。幫助聽眾增加對蘇格蘭威士忌的了解,以提升對偽造威士忌的初步鑑別能力。

 本館將於108年04月14日上午10時邀請中央警察大學 鑑識科學系 張維敦教授 分享「您喝的威士忌是真的嗎?」,全程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同來品味威士忌的獨特風味,歡度週末時光。

 為鼓勵民眾與學生參與活動,全程免費入場。參加講座教師及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時數。當天同一時段本館南館科普圖書館亦有科普說故事活動,為您的孩子說故事,歡迎您週日闔家蒞臨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