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Menu

全部訊息

111-08-12

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特展 「防疫實驗室:未來任務」實境解謎活動

發佈單位:展示組 點閱率:775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特展

「防疫實驗室:未來任務」實境解謎活動

 

  酷熱夏天時常伴隨著對流旺盛的雷陣雨,也正是病媒蚊最容易出現的季節,且可能加速傳染病的傳播,因此防疫知識不可不知!為推廣傳染病防治新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於6樓長廊「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2.0特展」辦理「防疫實驗室:未來任務」實境解謎活動,邀請親子、同學、好朋友一起組隊參加,透過手機及實境的結合尋找線索,解開來自神秘人的重要任務,在解題過程中學習疾病及防治知識。

  活動將使用手機及LINE通訊軟體進行,引導觀眾作為未知事件的主角進入劇情,跟著角色們與觀眾對話發現謎題,嘗試藉由展品觀察、動手體驗及閱讀的方式,激發靈感解開問題,讓觀眾透過與展覽之間的互動,熟悉疾病知識,並認識新興防治技術「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法」。

  「防疫實驗室:未來任務」實境解謎活動時間為8/19()8/20()8/21()8/26()8/27()8/28()9/3()9/4(),並提供4個時段入場,分別有上午場10:3011:00、下午場14:0014:30(每梯次體驗時間約50分鐘,提供2組名額入場)。適合對象為12歲以上學童、親子(12歲以下需家長一同參與)、國中、高中、大專院校學生等,歡迎民眾以每組2-6人進行組隊,合力通關,成功過關後還能獲得獎勵,快點呼朋引伴動動腦來挑戰!

  活動免費,需自行購票進入本館展示廳,並於本館「推廣教育活動報名系統」進行線上報名(https://serv.nstm.gov.tw/act_query)

延伸閱讀:
以QR Code分享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特展 「防疫實驗室:未來任務」實境解謎活動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