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土地的災害記憶】身在台灣、長在台灣,我們是否瞭解這片土地曾發生過的災害呢?歷史有如一面鏡子,幫助世人鑑往知來,災害亦是如此。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陳振宇副總工程司,透過自身實務經驗,分享水土保持局「歷史影像平台」的建置緣由和過程,歷史影像平台不僅留存歷史災害照片,更整合影像、位置、時間、故事,詳實呈現台灣曾發生過的災害痕跡。

 歷史災害照片為什麼重要呢?事實上,災害具有重現性,同樣的地點很可能再度發生同樣的災害,因此,深入歷史脈絡,更可幫助我們掌握災害風險、遠離災害。

 演講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陳振宇 副總工程司
 演講日期:109年5月24日  

 【防災講堂PLUS】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8T5AC6-zg3GD_Dyb3Yj3A

瞭解更多 【歷史影像平台】
https://photo.swcb.gov.tw/Home/Intro

瞭解更多 【水保一甲子 您與水保的故事】
https://photo.swcb.gov.tw/Event109/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