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與科工館共同合作推出「防疫戰鬥營2.0」,邀請大家化身防疫戰士,跟著三位來自黑歐斯王國的虛擬使者,學習防治知識以消滅各種傳染病。戰士們可於展廳內駕駛「流感列車」或是參加「防疫飛毛腿」競賽,挑戰難題才能逃離病菌黑影地追趕,瞭解平時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才能遠離疾病……等,好多關卡等著戰士們一一擊破。

展廳地點:本館三方館四樓(常設展出)
展廳網頁:http://epidemic.nstm.gov.tw/index.asp
 
★展廳亮點
案發現場:要消滅登革熱得要消滅病媒蚊,要消滅病媒蚊就得要消滅孳生源。聰明的戰士找找看,蚊子的孳生源在哪?
勤洗手,防腸病毒:遵照指令完成正確洗手的5個步驟「濕搓沖捧擦」,才能成功消滅病菌,避免病從口入。
慾望城市:慾望城市中充滿誘惑與陷阱,每次擲出骰子決定你的機會和命運。運用你的智慧與勇氣通過考驗。
結核鬥牛賽:要遠離結核病,適度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很重要。
流感列車:認識流感知識正確選擇列車前進的路線,才能順利抵達終點;接著參加「防疫飛毛腿」競賽,想要逃離病毒黑影的追趕,平時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及多運動,才能增強面對病毒的抵抗力。
防疫金臂人:防疫戰士化身為棒球場上的投手,要依據線索把知識化為力量,將球投入正確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