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重型機車的騎乘蔚為風尚與流行,本館為了傳達「動力與機械廳」機車展示主題之騎乘安全及機械啟動原理,特與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六軸平台技術以及最新光陽700i重型機車,模擬騎乘動態情境,讓體驗民眾透過寓教於樂的模型、動畫影像、Q&A互動裝置及圖文了解機車騎乘安全及啟動的科普原理、並在寬型投影屏幕中,穿梭與感受實況街景的兜風樂趣,刷新前所未有的參訪經驗。

 本體驗最有趣的地方是民眾一面騎乘,一面可以欣賞及學習投影屏幕中的科普影片,一次給足騎乘機車之安全叮嚀、啟動原理(平台上下作動,模擬引擎震動) 、實地街景體驗(中山大學往柴山的公路,小心路上有小動物竄出),記得檢視儀表板上轉速、剎車燈亮起及按按喇叭聲喔!平台動作劇烈程度可分普通版與顛簸版兩種模式,任君選擇喔!!

 注意事項:騎乘限制:孕婦、患心臟血管疾病或身體不適者、身高低於150公分者、無自主能力及身心障礙之人士等。觀眾騎乘時需戴安全帽(L兩頂、M兩頂)及繫安全帶,並在安全帽內墊不織布網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