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大地震以及海嘯還歷歷在目,位於地震帶上的臺灣每年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地震,然而對於海嘯我們似乎懵懵懂懂。海嘯是什麼?為什麼海嘯會讓人驚恐?日本發生可怕的海嘯,那麼台灣會不會也一樣發生海嘯事件呢?我們的核電廠會不會也有問題?到底我們遇到海嘯時該怎麼辦?以上是許多人聽到「海嘯」這兩個字後,隨即在腦海中所浮現的問 題。所以在這場演講中,我們將以輕鬆簡單的方式,讓大家了解海嘯背後的科學,以及未來遭遇海嘯時,所需掌握的海嘯逃生方式。最後,我們更將介紹台灣歷史上有名的海嘯事件,以及海嘯對於台灣歷史發展的影響。精彩可期,請不要錯過。

 本年度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第12場次講座,將於107年04月01日(日)上午10-12點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國際演講廳開講,由國立中央大學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吳祚任副教授分享「海上來的大水災-淺談海嘯」,全程免費入場,歡迎一起來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為鼓勵民眾與學生參與活動,全程免費入場。現場參加者,可至演講廳服務台索取集點卡一張,每次出席一場可蓋戳一點。集滿五點,可兌換科工館展示廳招待券一張;集滿十點,可兌換科工館大銀幕電影票一張。現場參加民眾可獲得科技部贈閱「科學發展月刊」乙本(數量有限,贈完為止)。參加講座教師及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時數。當天同一時段本館南館科普圖書館亦有科普說故事活動,為您的孩子說故事,歡迎您週日闔家蒞臨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

科技部大眾科學教育系列專題講座
每場次參加獎勵:
1.為鼓勵民眾參與活動,將發放計次卡給聽眾,出席一場蓋戳一次!
 ․累計5場,將致贈【科工館展示廳招待卷乙張】
 ․累計10場,將致贈【科工館大銀幕電影票乙張】
2.現場參加民眾可獲得「科學發展月刊」。(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3.各級學校團體 (20 人以上)可享團體報名優惠,上午參加講座, 下午免費進入 科工館 (北館展示廳)參觀。
團體報名聯絡人:鄭瑞洲,電話:07-3800089分機5124或adam@mail.nstm.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