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30日起,在北館地下一樓開放式典藏庫推出「螢光幕後~認識電視台副控室」藏品展,將電視台專業級副控室設備在博物館復原展出,觀眾不需要透過預約申請就可以在博物館看到電視台節目錄製時的三機攝影畫面,同時也特別舉辦12梯次的親子體驗活動,讓爸爸媽媽可以陪同小朋友一起來科工館上電視。

 107年公共電視因應設備升級將除役之SD副控室設備捐贈科工館,這組設備在經過組裝復原後,自3月30日起在科工館開放式典藏庫展出,讓民眾了解電視台鮮為人知的副控室秘境及其專業功能。

 70件儀器設備組成的電視台專業攝影棚副控室設備,這組設備為標準畫質(Standard Definition)數位設備,並搭配科工館不同時期入藏之珍貴電視文物共同展出,例如1970年代的一吋帶錄影機、1980年代攝影棚內用攝影機及麥克風移動車等。歡迎對電視產業有興趣的民眾或相關科系師生,到科工館輕鬆、自由地觀賞及認識不同時期的電視產業專業設備。

 4-6月間舉辦12梯次的親子體驗活動,讓親子共同參與,由小朋友擔任小小記者體驗電視節目的錄製過程,現場隨即就可以看到小朋友的身影躍上電視螢幕,並搭配說故事及展廳闖關活動,一起來聽聽電視的故事以及尋找1960年代的電視機,活動結束還可帶回闖關證書、小小記者影片以及動手做作品。歡迎有興趣體驗小小記者採訪播報的家長,前往科工館科教活動系統網頁報名參加。

 「螢光幕後~電視台副控室親子體驗」活動,歡迎至下面網址查詢及報名
網址:https://serv.nstm.gov.tw/act_qu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