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啟動創新實驗場」展示廳,又再次要針對粉絲觀眾們辦理特別活動了!活動日期訂於4月21、22日上午,這次將結合科工館與創新教育主題相關的展示廳-「創客工場」及「愛的萬物論特展」,一起設計有趣又富有知識性的科學闖關活動-「來自Future U的挑戰書」。挑戰任務將考驗您的知識力、觀察力與想像力,除了可以學會各種新知識、參加自造活動、體驗科學實驗,還能獲得好康小禮物呢!只要觀眾參觀「啟動創新實驗場」展廳,操作平板電腦《研發紀錄簿》,累計積分階級到達「研究員」等級(7500分),即可免費參加。報名資訊請上「啟動創新實驗場」官網查詢https://futureu.nstm.gov.tw/

 「啟動創新實驗場」為工業技術研究院與科工館共同合作建置,強調創新科技智能互動的常設性展覽,提供觀眾領取「研發紀錄簿」(平板電腦),打造專屬 APP,結合擴增實境、 浮空投影、體感等各式互動技術,並搭配150項多層次任務挑戰,藉由探索啟發、感官體驗、觀察思考、經驗累積、團隊遊戲、獎勵回饋等方式,進行互動式參觀體驗與闖關遊戲,同時認識工研院所研發的最新技術,帶領參觀者來趟全新智聯展覽體驗。團體參觀預約電話:0800-800-236。

 愛的萬物論特展展期至107年10月21日。以虛實整合(O2O - Online to Onsite),建構智慧城市(Smart City),來包裝整個展示故事,介紹最夯的科技新知-物聯網。民眾透過自己的行動裝置搭配專屬App及展場中佈置的感測節點來參觀展示,除了記錄參觀過程還可以累積虛擬金幣,兌換禮物感受使用「虛擬」的貨幣購買「實體」的物品M2M(machine-to-machine或man-to-machine)的物聯網經驗。愛的萬物論官網https://iot2017.api-tronk.tw/web/

 「創客工場」於104年10月成立,面積約129坪,設置有木工室、機械室、焊接室、雷射切割室等手作及數位加工的工具設備,民眾可以很容易地接觸到「創客」的環境,加入創客行列,將自己的創意構想發展成為具體的東西,同時更鼓勵青年學生運用創意力、設計力、手作力,以「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不斷的進行「思考-實作-思考-再實作」的循環,培養真正的「Maker」精神。創客工場開設有各項課程與活動,每日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各項創客課程報名,請至本館「單一申辦服務系統」網頁 https://serv.nstm.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