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自1997年11月9日開館,您看過大銀幕電影院播放的IMAX 3D膠卷影片有幾部?没看過成遺珠之憾的電影有哪些?記憶中又有哪部影片讓您印象最深刻、最感動人心?

    1997年本館啟用IMAX放映系統之大銀幕電影院,擁有最先進的電影聲光科技,集電影技術之大成,主要放映科學、生態、環保、動物、海洋及太空等極富教育之影片,帶給觀眾一個前所未有、畢生難忘的奇妙經驗。現今數位投影科技日新月異,順應數位化潮流,於2013年起,本館全面數位化,IMAX 15/70膠片電影走入歷史。

    雖然影片已不復見,但本館蒐集典藏多幅紙本印刷之大銀幕電影海報,辦理檔案應用展覽,透過一張張年代久遠的海報圖像及劇情文字說明、放映系統週邊設施、影片剪輯用具、IMAX 15/70電影膠片等文物,以及幕後放映師現身說法,以口述歷史影像紀錄大銀幕電影20年風華歲月,藉著蒐集典藏具歷史軌跡的大銀幕電影海報,以物件檔案見證本館著力「科技生活化 生活科技化」寓教於樂選片的用心,

    即日起到107年1月30日,歡迎您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一樓西側藝文展覽專區,觀賞「大銀幕電影海報回顧展」,再次回味場景浩大、音響震憾、身歷其境的影片,更歡迎您順道前往本館位於地下一樓的「大銀幕電影院」觀賞最新數位3D影片,同時體驗「當年‧此刻」悸動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