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啟動創新實驗場」展示廳,配合工業技術研究院歡慶45周年院慶,於7月6日至7月31日期間推出「工研院月-特殊任務」,只要參觀「啟動創新實驗場」展示廳,便能獲得積分好康大放送,還有機會與工研院研究員近身接觸!
 
 「工研院月-特殊任務」的活動如下:
任務一、【與ITRI BEE合影】
每天前5名與ITRI BEE人形立牌合影,並打卡及上傳照片至FB者,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
任務二、【5+2翻翻樂】
於啟動創新實驗場外設置巨型翻翻樂,背面是45週年院慶特展的5+2創新成果介紹,供參觀民眾翻閱,了解工研院的技術研發與產業合作成果。
任務三、【特殊問答大挑戰】
於展廳內借用「研發紀錄簿」參觀體驗,隨機接到工研院月指定問答題目,答對即可獲得額外分數,衝高分就趁現在!
任務四、【與研究員有約】:
使用「研發紀錄簿」參觀體驗展廳,職等升級至「研究員」等級以上(積分7500分以上),即獲得報名資格,審核通過者可免費參與7月20日所舉辦的「與研究員有約_3D列印-印是要得」活動。(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rLeQDfHiEIfO8V6u8a36UQl85sTtQEPpAX5lEdKBIAZRZ7A/viewform?usp=sf_link )

 當日活動工研院的研究員將現身展廳,帶領創新實驗場的『小尖兵們』一起認識3D列印技術。研究員會先讓學員們把玩各式材料做成的3D樣品,再開始介紹3D列印的原理及應用,並藉由程式教學及3D列印的示範,鼓勵小尖兵們設計自己的作品,工研院將提供機會讓優秀的小尖兵列印作品!名額有限,報名額滿為止,創新小尖兵們快把握機會來展廳闖關累積積分、爭取報名資格喔!
「啟動創新實驗場」為一創新科技的智能互動展覽,提供觀眾領取「研發紀錄簿」(平板電腦),進行互動式參觀體驗與闖關遊戲。每位訪客將扮演新進研究員,在首席研究員Future U帶領下,執行啟動未來的最高機密計畫,一一破解「循環天地」、「機關密室」、「星際廣場」、「時空航站」、「健康視窗」、「科技家居」各展區的任務關卡並累積積分,遊戲身份便能從「實習生」逐步升級成為「明日研究員」,最後進入「啟動未來」區,完成6區12關指定任務者,即可獲得啟動未來的資格。期待每一位走出實驗場的參觀者,都能為打造永續環境、智慧便利、健康樂活的未來世界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