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學習趣!「106莫拉克環境科學咖啡館」於暑假期間,將有兩場精彩可期的講座,歡迎關注環境及防災教育的朋友,與我們一起到科工館「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喝咖啡學水保!

 7/15(六)〈洄游Easy Stay-從水保維護尋找回家的路〉,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系江介倫副教授主講。台灣山多平原少,所需資源多取自山林,山坡地的開發運用,即成為重要課題。先賢孟子便已提出「斧斤以時入山林,材木不可勝用也。」如何兼具環境保育和取之有道,為我們美麗的山坡地盡一份心力,是現代人需要擁有的智慧。本講座將由台灣山坡地水土保育的現況說起,並提出山坡地各項經濟行為與保護作法,進而延伸到消費者如何成為守護工程中的重要一環。

 8/19(六)〈溼地的故鄉-來自山坡水源的祝福〉,由高雄鳥會常務理事、環保署環境教育講師翁秀麗主講。濕地與森林、海洋並列全球三大生態系統,作為水陸的過渡與交接,濕地形成獨特的生態環境,孕育豐富多元的生命。濕地並能涵養水份、淨化生態,有「地球之腎」的稱號。「溼地保育」近年來受到更多的重視,除了維護生態多樣性,從山上來的水,順流而下,除要有森林涵養,更需濕地蘊藏,避免寶貴的水資源流失入海。本講座將由我們生活周遭的濕地談起,進而思考濕地保育的重要與具體作為!
 
    以上講座,請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科教活動報名系統」線上報名
http://serv.nstm.gov.tw/edu/query.asp或電洽07-3800089#8605/6124 徐小姐。
    本活動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106年水土保持戶外教學及多元宣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