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福爾摩斯神探、CSI影集到日本漫畫卡通柯南,不管是私家偵探還是專業鑑識人員,如何從撲朔迷離的刑事案件到抽絲剝繭的還原真相?司法女神,以蒙眼、一手持天平、一手持長劍的形象,象徵公正、道德的法律基礎。

 本次內容謝松善教授將引導我們深入了解有關刑事鑑識的內涵還有相關科學的簡介,以及各種刑案現場物證之種類。進而探討何謂司法正義,以及我國刑事訴訟程序。詳細說明刑事鑑識與司法正義的關聯性,最後與民眾探討我國發生過的案例。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於108年04月28日上午10時邀請財團法人李昌鈺博士物證科學教育基金會 謝松善 副執行長 分享「刑事鑑識與司法正義」,全程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同來共享刑事鑑識與司法正義的樂趣,歡度週末時光。
為鼓勵民眾與學生參與活動,全程免費入場。參加講座教師及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時數。當天同一時段本館南館科普圖書館亦有科普說故事活動,為您的孩子說故事,歡迎您週日闔家蒞臨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
 
連絡人及電話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鄭瑞洲(07)380-0089分機5124
網址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館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