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夢想館設置了火車、台車、牛車、機車、公車、船及飛機,共7種數位模擬駕駛遊戲,以及自行車體驗設施,除了逼真有趣,更能從中學到交通規則和駕駛技巧,強力推薦每位進館參觀民眾必定要玩上幾回。

 除了展場內的各種交通工具模擬駕駛,交通夢想館另提供了「夢想護照」手機,可以用個人有照證件,在展廳內幸福車站服務窗口免費借用。夢想護照好比旅遊必備的相機,但不只是拍照功能,交通夢想館依據展廳內14個景點的內容,分別設置了14套不同的QR Code,只要持「夢想護照」手機尋寶掃描隱藏在展廳內的QR Code,就可以取得預設的風景、交通工具和配件三種圖片,之後再將這三種圖片隨意的組合編輯,將個人於展廳入口處拍攝的個人頭像結合在相片中,就可組合成一張獨特的旅遊紀念照,等參觀完並取得遊戲里程,再到展廳出口處上傳之後,就可依夢想登機證上的序號,到交通夢想館網站下載,既可以留作紀念也可以和好朋友分享。

 這麼好玩的「夢想護照」,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機免費下載APP軟體,就可以玩到相同的內容。不管您的智慧型手機是Andriod系統,或蘋果專屬ios系統的iPhone、iPad,都可以免費下載,只要完成下載,不論何時到交通夢想館參觀,就可以拿出自己的手機,尋寶編輯玩照片,創造每次都不一樣的紀念照。提醒您,當您用好玩的「夢想護照」編輯紀念照同時,必須先挑戰7種數位模擬駕駛遊戲的任何一項,並成功取得遊戲里程,才能列印登機證並取得序號,有序號才能在交通夢想館官網下載您精心製作的照片。
交通夢想館歡迎您,請準備「一卡通」來體驗上天下地的趣味遊戲,再拿出您的手機下載「夢想護照」APP軟體,還有更好玩的遊戲等您來體驗。更多展覽訊息可至展廳網站dream-transport.nstm.gov.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