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MIT開發的Scratch程式設計圖形介面平台,使用簡單的積木拖曳方式,學習程式設計的基礎概念及角色等概念,特色在於以視覺化的拼圖來呈現,像玩積木一樣,將「程式積木」堆疊與組合完成指令,以培養學生對程式設計的邏輯思維能力,並進入程式設計的奧秘。
 
 學員須具備能力:電腦打字
 需事先註冊Gmail信箱(帳號密碼別忘記喔~)

日期課程主題課程內容(大綱)
10/24 Scratch簡介 課程介紹、認識Scratch程式設計與環境設定
10/31 物件設定、轉換 角色裡的設定,讓場景、及音樂有不同的效果變化、更改屬於自己的角色或圖形
11/7 基本流程概念 程式控制流程、判斷、執行的快與慢、畫筆顏色、數值設定及程式運用方式。
11/14 變數、迴圈 變數、迴圈、判斷式的概念,及使用時機及方式。
 
 注意事項
一、網頁中所載之課程大綱,皆為預訂教學之主軸及內容,本館並保有修改或調整課程內容之權力。
二、為進行課程資料建檔作業,課中會拍攝活動照片、影片,報名成功即同意本館將活動照片作為招生及教育推廣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