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桂冠」展示廳重新開放,更新內容簡介

 展示更新緣起現代博物館以中小學生為主要觀眾群,基於博物館與學校教育之推展的合作夥伴關係,博物館的非制式教育(non-formal education)體系具有學校制式教育缺乏之教學資源與情境,可提供學生另類學習方式,其中如科學類博物館具有學校缺乏的實物展示、兼具趣味與內涵的學習活動、自我導向的學習方式與運用各種感官學習的情境等,對活化與深化中小學教育的潛力不容忽視。

 本館「科學桂冠」廳提供學生更深層的科學學習機會。因應展示科技的進步,展示內容與設備效果需要持續的更新改善,營運方能長期維持。本次展示更新不僅可為本館的常設展場注入新意,也讓學子的學習環境更為妥適。
 
 展廳簡介
  1. 從諾貝爾獎的角度出發,來看待「科學研究」這件事。
  2. 介紹歷年諾貝爾獎得獎者。
以生動活潑豐富多元的互動手法,呈現諾貝爾得獎者之各項研究成果,強化展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