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街道上,抬頭望去,除了高樓林立之外,上面的鐵皮加蓋也成為了房屋結構的一部分。有人問,台灣的解構主義在哪,其實,鐵皮加蓋就是一種房屋的解構主義,更深入一點的探討,「牢釘」二字,談的不僅僅只是鐵皮屋的外觀,我們想更深入地去探討所謂居住正義,當新時代的邁進而舊時代的產物,究竟是要成為一片狼藉亦或是回憶。

 「牢釘」象徵著一群處在兩個狀態之中,過渡階段的掙扎、嘶吼、流淚、無奈以及奮起,曾被大舉興建過的、曾被忽視的、曾被批評的、曾被破壞的種種......各種情感與意見交雜融合,風化著人們對於歸屬的定義與概念,於我而言,每一間鐵皮屋、每一顆鑲接在鐵皮之中的鉚釘,都有一個屬於他的故事,各個精彩且溫暖,有家庭的溫馨, 有工廠的辛勞,而時代的巨輪輾過,水泥鋼筋也輾碎了這些動人的故事,我們用設計這個微薄的聲音與力量 ,來將他復興, 用另外一種方式來呢喃著這些動人, 或許我們說不完, 但我們心中的那股聲音依舊呢喃著, 等著和我們有同一個頻率的人, 一起默默發聲。

#四樓衣技織長廳
#即日起至1070914
#美映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