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結合經濟部水利署及環保署計畫,將於4月4日至 4月22日的假日期間辦理「愛水大進擊」闖關活動。

 南部降雨有九成是集中在五到八月,在迎接豐沛的雨水到來之前,三月至四月先迎戰缺水的危機,而豐水期一過,緊接而來的枯旱也應該及早準備。除了水的循環外,使用後的汙水也是我們應該關心的,汙水下水道的建置已經推動多年,讓汙水及雨水可以流入正確的下水道,使環境更乾淨美好,資源得到更好的利用。因此今年科工館以「永續環境~水是高手」做為宣導主軸,呼籲各界響應愛水行動,讓節水變成一種生活態度,永續水資源。

 本館為宣導珍惜水資源,本次特別將VR技術融入教具之中,讓原本看不到的地下汙水道可以生動的呈現在眼前,除此之外還有娃娃機、投籃機改造成的趣味的節水教具:節水抓抓樂、節水好投、水從那裡來、1度水知多少…等,總共10座大型教具,在現場等您來挑戰!

 想要了解省水省錢的妙招嗎?想要體驗科技如何讓生活更便利嗎?生動有趣的DIY闖關遊戲,動手實驗、觀察、探索的樂趣,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機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攜家帶眷一同來參與,闖關完成還有機會獲得小禮物喔!!
 
※「愛水大進擊」闖關活動
活動日期:4/4、4/5、4/6、4/7、4/8、4/14、4/15、4/21、4/22等9天
活動時間: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