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開門展示廳以一個舒適沒有壓力的環境,提供學子另類學習方式,展廳以動手操作的各項展示單元為主,於互動中理解知識,引導觀眾探索科學、體驗科學,培養觀眾欣賞科學之美,體驗追根究柢的樂趣,提昇全民科學素養。
 
 本次更新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嶄新體驗,入口處由穿越古今及未來的門扉,引領您進入科學的浩瀚世界。動手轉動密碼轉盤,觀察「#金庫門」的解鎖原理;透過「#魯班門」得知古代匠人們的巧妙智慧;在「#臉部辨識門」前動腦思考進行身分識別,讓科學家順利回到自己的實驗室;以及未來某一天若真有「#任意門」的出現,您會想去哪裡呢?
 
 到了展廳中央,不妨仰望矗立的 #高爾頓板及高空軌道,看球體如何環繞滾動後陸續落入集中籃,當球集中的量夠多,便會壯觀地嘩一聲落下,形成「#常態分布」。另外,本區新增光學、電學、力學等多項全新展示單元,等待您的摸索。
 
 在展廳的高山頂上區,熱門的「#氣候降雪」單元以全新姿態回歸,每逢整點(每日七場次)將會有十分鐘的下雪景致,觀眾可觀察下雪時,雪花從空中飄落的情景,及融化於掌心的溫度。科學開門展示廳眾多全新及改善單元,隨時為您敞開邁入科學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