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工作坊或體驗活動】
提供參觀民眾相關職業工作坊或設備(器材)等體驗。

 【闖關集點】
提供集點卡,參觀民眾可至各科系攤位完成指定活動集章,成功集滿可至服務台兌換獎品。

 【現場科系與職業簡介】
提供科系相關資料,並於現場解說,讓民眾能了解系所學課程技能、未來出路與現代職場就業環境、可考取證照等相關資訊。

 【定時展廳導覽】
定時安排導覽人員介紹B1F「農藝其境智慧農機」、2F「技職新樂園展」。
時間:109年12月11日(五)-12月12日(六)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一樓大廳
 12月12日(六) 國手經驗分享
14:00-14:50 機械類集體創作-盧廷嘉
15:00-15:40 珠寶金銀細工-林靖芳

 近年來,社會對於教育觀念已逐漸轉變,面對學校之選擇逐漸多樣化,並開始著重生涯教育。為了讓莘莘學子在未來升學職涯有更多元的選擇,並促進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及建立技職人才培育,自108年起,教育部委託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執行「科技校院結合國立社教館所辦理與職業類科相關之職業試探體驗活動三年期計畫」,利用技職探索活動來激發學生思考自身與學群之適配性,進而規劃未來技職方向。109年度,為擴大技職教育網絡,將由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聯合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共同辦理「#2020技職星勢力」博覽會,邀請南部地區各大技職校院共同攜手合作,進駐科工館設攤展開為期兩天之技職體驗活動,其活動內容涵蓋科系認知、現場體驗、手作工作坊、展覽解說等系列活動,冀望借重各校系所之研究成果與核心能力協助學生探索自我性向與瞭解各學群與職業串聯, 促進未來就學方向。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