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本館六樓三方館,與工業技術研究院聯合策展的「啟動創新實驗場」,本次與宏碁電腦(Acer)合作,舉辦有趣又富有知識性,有關於「物聯網」的宏碁月特殊任務。挑戰時間只到九月底,還沒有入場挑戰獲取積分的您,請加快腳步唷!
 
 隨著無線網路興起,物聯網能讓所有行使獨立功能的裝置或個體互相連結並傳遞訊息,不僅可集結各種類型的資料整合為大數據,更能進一步利用中心電腦對裝置或個體進行管理或控制。
 
 啟動創新實驗場內所展示的「車載資通訊技術」,就是運用物聯網概念,將每部車輛設定為一個物件,並隨時回傳位置、時速等資料至中心電腦,如此一來就能從大量的資料中分析出有用的資訊。例如某路段塞車,就能提前告知即將到達該區域的車輛改道等等,同時這也是建構無人車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項技術唷!
 
 宏碁(Acer)目前也致力於提供獨一無二的自建雲體驗,讓民眾能隨時隨地整合跨裝置上的資料並加以運用。例如讓孩子和青少年們都可以輕鬆學習程式設計的「宏碁雲教授」、提供開發人員用更便利的方式設計出創新物聯網服務的「悟智一號」等等,足見物聯網在未來趨勢中佔有一席之地。
 
 啟動創新實驗場除展出工研院34項創新研發技術,也與宏碁電腦合作,結合Acer Iconia Tab 10 A3-A40平板電腦為參觀介面,打造專屬闖關體驗APP,讓參觀民眾能以淺顯、有趣的方式認識工研院的各項技術,並進一步讓大小朋友了解眾多創新科技原理。歡迎國中以上的朋友,一起來體驗科技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