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融合 心飛Young 

 本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本館長年辦理偏鄉關懷系列活動、科學營隊、多元族群科學教育、太陽能課程及環境教育系列等,包含幼兒、親子、師生與銀髮族等各年齡層。
 
 日前,本館攜手社團法人高雄市生命線協會,以及育英護專、輔英科大的青年志工們,一同邀請社區的銀髮寶貝到館參觀。本日活動最高齡的長者已96歲,而志工們平均只有18歲,在世代融合的互動中,我們看到真誠的付出以及真心的笑容,也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讓銀髮族群們在悠揚樂聲、歡樂舞蹈及趣味闖關中,再次注入年輕活力!
 
 與長者的溝通,往往需要長時間的溝通,才能卸下心防,吐露心聲。主辦單位化被動為主動,積極走入社區,關懷銀髮族群。期盼您與我們一同關心長者的心理健康,為國人的長照一起努力~歡迎機關團體一起來館辦活動。

 企業資源交換、行銷合作提案及博物館贊助相關事宜,請洽專案人員: 吳小姐 07-3800089轉分機6716 eana@mail.nstm.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