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泛指根據宗教或者習俗的要求進行具有象徵意義的一系列行動或儀式,
是一種非常神聖的行為,需要以一顆最真誠的心去對待。
 
 但隨著科技化的時代,人們為了追求便利性,許多事物逐漸被科技取代,就連最傳統的祭拜儀式也被科技取而代之。
 
 近年來,網路拜拜越來越盛行,只需要上網動動手指頭,選擇要祭拜的神明,選擇供品,即可完成祭拜。
 
人們常說"心誠則靈",祭拜最需要的是一顆虔誠的心,
但是在這個科技化的時代,冰冷的科技感是無法完全替代充滿溫度感的虔誠之心。
 
 主題-【蓬萊.com】即為了反諷被科技取代的一切,作品主要訴求即是讓現代科技感與過去溫度感產生衝擊,碰撞出新火花。系列作品由布花圖案設計開始:從科技感的媽祖、土地公、三太子的公仔形象塑造即作為本次創作的起始,發展出一系列帶有街頭風的服裝,整體造型亦結合玻璃纖維的異材質,突顯科技與人性的衝撞與力道!

【展出單位】 實踐大學文化與創意學院時尚設計學系
【參展設計師】曾翎宣、黃鉑凱、劉家宏
【展出地點】本館衣技織長廳-閃亮新舞台 
【展期】2017/7/27~9/29
【展題】蓬萊.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