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隱喻轉化,營造有如夢境探險般場景,並將故事中角色人物轉換成各展品的意象,如愛麗絲、兔子先生、咧嘴貓、紅心皇后、撲克牌兵等。整體展示藉由設計、科技、醫療等的跨域及整合,傳達健康的知識,促進健康行為的影響。展示內容依故事線的發展,分為A區認識人體、B區人與疾病、C區人與醫療、D區人與健康等展示區。
-------

 「智慧製造體驗專區-智慧醫療」展示以實際生活場景呈現展示主軸,帶領觀眾深刻體驗與認識導入通訊科技的智慧醫療,不僅提升醫療品質與服務效率,也使我們獲得更適當的治療及預防保健服務,未來結合更多相關科技將使長照與遠端照護更加便利。
 
 觀眾以「被照護者」、「醫護理者」等角色,進入結合相關物件與多元互動裝置等所設定展示情境裡,實際體驗智慧醫療實質運作的過程及技術應用,並以貼近生活的趣味性展示型態,刺激觀眾感官,引導觀眾融入學習情境中。另下載智慧製造App與展品互動可累積點數兌換商品。
https://www3.nstm.gov.tw/smar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