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可以登陸月球已於1960年證實!而現今科學家更可以利用飛行探測器察看地球以外的太陽系行星的表面。地球表面形貌構造,可以藉由地質學家的專業技能,嘗試著深入人煙稀少的地區勘察地質或以衛星及其他量測儀器得知;但地球的3、4公里以下深度,您能知悉?能看的到嗎?這是現今人類仍然無法做到實際偵測的地方,主要是因為人類目前無法開發能抵抗地球內部的高溫高壓相關材料。

 所以科學家們(尤其是地球科學領域的專家)多次試著以實驗或其他方法來認識地球深部構造及化學成分、物理、化學行為來解釋地球的演化及地表構造活動;龔副教授此次演講,將要帶領聽眾更進一步利用這樣的知識,目的為奠定基礎來了解太陽系行星的演化過程及化學成分。
今年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科普系列講座,將於107年11月11日上午10時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地科系龔慧貞副教授分享「從『0』到『-6400』—地球的垂直軸」,全程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同來共享科學知識的樂趣,歡度週末時光。

 為鼓勵民眾與學生參與活動,全程免費入場。參加講座教師及公務人員,每場核發兩小時研習進修時數。當天同一時段本館南館科普圖書館亦有科普說故事活動,為您的孩子說故事,歡迎您週日闔家蒞臨科工館,享受科學的樂趣。
  
場次 時間 講題
5 107/11/11 從「0」到「-6400」—地球的垂直軸
主講人:成功大學 地科系 龔慧貞 副教授
主持人:高雄女中 林香吟 校長
6 107/11/18 20世紀物理大師理查費曼其人其事
主講人:臺灣大學 物理學系 高涌泉 教授
主持人:前鎮高中 夏日新 校長
7 107/12/02 跨越時空談宇宙
主講人:臺灣大學 物理學系及梁次震宇宙學中心 陳丕燊 講座教授兼中心主任
主持人:臺南一中 張添唐 校長
8 107/12/09 餐桌上,看不見的敵人與朋友
主講人:成功大學 微免所 楊倍昌 教授
主持人:屏東女中 林勳棟 校長
 
連絡人及電話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鄭瑞洲(07)380-0089分機5124
 
網址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http://www.nstm.gov.tw/
館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