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成長都是兩個對立後產生。我們的人生到某個階段為止,都依循在按部就班的人生行事曆下,在這個過程中,開始了自我負責的意識。朝向自己想要且能承擔的選擇,讓生命的各種迷失隨著時間往前,正式成為自主個體。

 由電影《Boyhood》為靈感來源,人生只有那麼一段時期,從6歲起到高中畢業,那個不能掌握自己生活,只能聽從別人的命令,父母叫你做什麼就做,國三後升高一,青少年的人生都是沿著這條路去走的,可是往後生活就不再那麼循序漸進了,什麼都變得有可能。而《Boyhood》只想把注意力定格在這段時期,陪著主角從小孩漸漸變成一個開始要為自己負責任的年輕人。那段路,在大學生活以前就走完了,電影也在該完的時候結束了。

 本次的作品,整體紀錄了六歲到十八歲的成長過程:服裝造型上,保留了學生制服的各式元素,像是白襯衫、格子裙、刺繡學號、學生書包......等等,並在服裝細節及視覺呈現中,巧妙融入校園生活記事的塗鴉,展現生命歷程中,從小到大在畫紙上、在書本裡出現的各種心情塗鴉。

COUNT DOWN 99
展覽日期:2018/11/10~2019/1/9
展出地點:4F 衣技織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