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015年法國巴黎所舉行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21)的決議為主軸,在「溫室氣體」、「海洋改變」及「極地冰雪」等幾個重要的面向上進行更新。想了解人為排放的溫室氣體到底可以在環境中存活多久?還是透過體感裝置和我們來場搶救糧食大作戰,北極的冰扮演著地球大陽傘的角色,一起來感受它的遮陽效果,或者,戴上VR裝置悠遊海洋深處,一探如果溫鹽環流消失,電影「明天過後」的冰封場景如何真實上演。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 NOAA )的資料顯示,2014年包含陸地及海洋的全球平均氣溫比過去百年平均值高出0.69℃,打破2010年高於百年平均值0.66℃的紀錄,為1880年以來最暖的一年,這些警訊更凸顯「氣候變遷」此一兼具全球化及在地性的環境議題,受到全世界持續的關注,想對這個議題多一點認識嗎?那麼全國首座「氣候變遷」展示廳絕對是您學習的最佳場域,歡迎您加入成為地球滅火隊的一員,和我們一起以行動來愛地球,為人類的永續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