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學習,盡在科工​

▍健康探索廳
健康為樂活之本,讓我們帶您透過趣味互動裝置,了解身體、疾病的本質,探討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各種症候群,並回顧及前瞻各種醫療科技。(https://health.nstm.gov.tw/)

▍電信@臺灣 
良心電話您用過嗎?懷舊的公共電話用過哪幾款呢?傳遞電磁波的基地台到底如何運作?展廳超過900件電信文物,讓您完整了解電信科技的內涵!(http://tat.nstm.gov.tw/index.asp)

▍台灣工業史蹟館 
風行全台的「三槍牌」內衣褲你穿過,「湯姆金針織機」你知道嗎?客廳即工廠,您也做過家庭代工嗎?氣派的大同維納斯電視機、富士霸王腳踏車等各式懷舊文物,等您來細細回味!(https://goo.gl/kUUfAm)

▍臺灣農業的故事 (局部更新,敬請期待)
臺灣僅僅擁有約3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卻蘊含豐富的經濟生物品種與農業研發實力,香蕉王國、草蝦王國、石斑魚王國……讓我們回顧那些年走過的臺灣農業發展~(http://agriculture.nstm.gov.tw)

▍開放式典藏庫
全國首座開放式的博物館庫房藏了那些寶物?懷舊的啦地歐(收音機)、匣式錄音帶、經國號戰機全尺寸木模、活版印刷、度量衡等國寶級科技文物等你來相見!(https://goo.gl/i24eHh)

▍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 (108年8月8日重新開放,目前更新中~)
在沉浸式劇場的感動中,讓我們帶您身歷其境回到98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發生的那一天,瞭解災難救援及重建工程的新思維,以及其中所發生的點滴故事。(http://morakot.nstm.gov.tw/)

▍大銀幕電影
進戲院要起立唱國歌、膠捲放映餵蚊子是老影迷的共同回憶。現在看電影不只舒適,還是3D的呢!科工館「大銀幕電影院」,內有縱深26公尺的扇形狀,挑高達19公尺,超級大銀幕相當於六層樓高,超過300個座位,給您滿滿的視覺饗宴!(https://goo.gl/d3ihEu)

歡迎加入科工館的志工的行列~ https://goo.gl/aag2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