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科工館北館B1F戶外的親子書城,左擁綠地運動操場,右抱休憩庭院,書城彷彿就是自然生活的一部分。走在這個三面透明玻璃、陽光渲染在書城的各個角落,參觀的人宛如走在天空上,可以在大量的木質裝潢中任選一個角落,讓自己沈浸在透亮的書海裡,你可以在這間書店中任何一個平面、任何一個角度上感受人與書與自然最原始的互動。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亦為南台灣第一個國立社教機構。以蒐藏及研究科技文物、展示與科技相關主題、推動科技教育暨提供民眾休閒與終身學習為其主要功能。在科工館內設立一家以推廣閱讀和創意教育的專門童書書城,正洽如其份地體現科工館的設立意旨。參觀民眾不僅可以在科工館內體驗各種生活化的科學原理,走到本館外的綠地休憩沉澱時,將不經意地走進書城內
領略書海的浩瀚。
   親子書城與高雄市教育局在推廣閲讀上更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書城內將設立專櫃陳列"喜閲網"所有的書籍,讓參觀的民眾與學生能一次無距離地翻閲教育局精選的好書。既然稱之為親子書城,最受歡迎的及最新的童書繪本必是書城陳列的主軸,搭上廣受歡迎的親子關係類及科普教育類的書籍,再佐入令人流漣忘返的益智桌遊。參觀民眾一進入書城彷彿參與了一場心靈的享宴,整個書城儼然成為科工館的另一個展覽園地。

 今年暑假7月7日早上11點正式開幕,敬邀記者朋友及市民一同來參與這令人興奮的一刻。
親子書城與科工館暑假開幕歡樂聯動,優惠活動檔檔樂翻天:
1、凡加入親子書城會員,送一張科工館門票價值100元,再送一本科學少年月刊及  梵谷畫廊一本!
2、歡慶書店開幕,購書買一送一,滿滿整個暑假都送給您。
   凡是6/30至8/30,在科工館親子書城裡購買一本童書就送您另外一本童書。
3、擴大加購優惠,獨家提供由時報出版ReveaIed大揭密系列,一套6本原價2700 元,加購價只要699元,限量500套,售完為止。
4、暑期科工館本館一F大廳書展暨慶祝親子書城開幕,購書滿5百送一本科學少年月刊,滿千再送價值1290的100幅世界名畫藝術寶盒一盒
5、 7月7日早上11點開幕,將於10點舉辦百人桌遊同樂活動,前一百名參與活動的民眾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

 好康一串串請務必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