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為辦理「自閉症兒童親子共學營」活動,已於6月24日特地帶領17名兒童及其手足與家長、社工員等,共計34人前來創客工場,參加木工復古彈珠台課程。協進會表示,本次活動緣起於屏東大學特殊教育系黃玉枝教授推介,希望透過具有溫度的療癒手作,讓自閉兒可展現創意,也能在同儕合作學習中,增進彼此的熟悉感,縮短陌生的疏離感,從中學習注意周遭、如何與他人一起互動,並讓家長間形成互助支持系統,互相幫助外亦可協助其他家庭。

 本館創客工場的木工體驗課程自推出以來,一直廣受親子家庭喜愛,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歡在這裡敲敲打打,完成屬於自己的獨特作品。本次課程考量基於公益活動性質活動,除了給予優惠協助,以減輕自閉兒家庭成員經濟與身心負擔,並經與社工員及授課講師討論後,特地將木工彈珠台的尺寸改良成適合自閉兒操作的尺寸,以符合自閉兒學習操作需求,讓每位自閉兒在家長、社工員工以及創客工場志工夥伴等共同協助之下,即使毫無經驗,也能完成一組屬於自己的復古木工彈珠台作品。
   
 本館以同理心設計符合特殊或弱勢族群之服務及需求,提供適性服務,降低其取得服務的成本,希望藉由本次活動之推廣,以實際行動落實社會資源公平使用,並導入政府推行「公平共享」、「參與合作」、「開放透明」實踐精神,持續努力推展扶助特殊或弱勢學童到館學習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