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癮_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 特展
為強化國人反毒知識及拒毒觀念,教育部 與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 CTBC Anti-Drug Educational Foundation  合作【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特展,即日起至9月2日在本館六樓中央廊道展出,期讓民眾了解毒品成癮真相及危害,進而拒絕毒品誘惑,迎向健康人生。

 本次展覽有別過往,首度以「#實境解謎」模式規劃各展示區內容,參觀者將扮演「#記憶特務」角色,必須依序完成「誘惑」、「沉淪」、「失控」、「新生」及「解癮」等5道關卡,才能成功取回遺失的記憶,讓參與的學生或民眾在解謎的過程中了解毒品成癮的原因與歷程,以及毒品可能對於個人健康和家庭的傷害。展場中還設置 #虛擬實境錄像互動螢幕,呈現藥癮者和家屬成癮與戒治的心路歷程。

 依據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教育部透過教育宣導並結合民間資源,致力提升國人「#識毒」比率,近年來毒品型態不斷變化,增加民眾誤用的可能性,因此展場內特別設有新興毒品模型及氣味模擬瓶,這些模型外觀包裝或氣味與市售知名品牌類似,這就是毒販用來迷惑大眾的手段,所以不隨便食用別人贈與或來路不明的商品,即是「識毒」後避免誤食毒品的最好方式。

 更多反毒教育特展資訊
▸ https://pse.is/4xzbbg
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粉絲團
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