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館南館演講廳前戶外廣場,自11月1日起正式啟用一座榮獲多國專利的太陽能無線充電裝置<神奇一號>,感謝勝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捐贈的全球第一座太陽能「磁共振」多功能用途的綠能無線充電燈柱,行動能源平台具備15W高功率可同時提供6支手機(不分ISO或Android系統均可)進行無線充電,未來更可搭載5G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成為新一代行動綠能平台。

 該裝置具有太陽能(綠能)發電與儲電功能可提供夜間照明,也可以讓手機快速的無線充電、手機WiFi上網及無線充電平台,同時裝設有細懸浮微粒(PM2.5)偵測儀器,透過WIFI或4G上網傳送資料,將資訊結合於6月份北館大廳所設置之「空氣品質即時展示平台」中,提供訪客出門前了解PM2.5濃度以預作準備。

 本次啟用記者會,將結合AIRFUEL無線充電聯盟之推廣宣導講座,並與20多個單位合作啟動5G綠能物聯網共創應用大會,創造未來新視野。科工館不僅歡迎大家來訪參觀與學習,也鼓勵企業界來舉辦交流活動,更希望結合專業領域的夥伴聯盟,大家一起為未來的環境貢獻心力,所以今年5月辦理十面「霾」伏_個人PM2.5防護特展,6月份在北館大廳門口設有「空氣品質即時展示平台」透過大型電視牆立即顯示空氣品質指標與PM2.5的濃度作為出門的提醒,同時推出具有對抗PM2.5的創意口罩,科工館持續地結合產業技術優勢,發揮文創應用與科普教育的推廣能量,達到綠博物館的「科技生活化、生活科技化」的願景。